砚池果

关于九州天空城的脑洞,说说羽还真的母亲

卡文了,随便聊聊文中一些设定的来源,这次说说真真小可爱的娘亲,只是随意聊,聊到哪儿算哪儿。

看剧的时候很怨念啊,母亲应该是真真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了,前面的剧情有三处可以体现出来,真真出场意志坚定地想要加入菁英会是因为不让母亲受欺负。原台词是,因为羽家已经没落,在星辰阁没人瞧的起我,我若不出息,母亲也会被人欺负。从中可以看出,真真是以羽家子弟的名义进的星辰阁,羽家虽然没落那也还是贵族,最盛的时候应该也是风光一时的。出生在贵族世家,真真母亲的教养起码是很好的,生的小孩那么好,那身为母亲的她也一定美貌动人,性情温柔善良。真真提到自己随母姓羽的原因,说是大夫人不让进家门,那是不是可以想象真真父亲是爱着他的母亲的,至少是喜欢的,只是出于妻族的压力或是当时社会观念的压力没办法给她一个名正言顺的名分。后来真真父亲去世母子俩更没办法在雪家生活了。真真母子在雪家生活过一段时间是从他跟飞霜姐姐说从小雪的人都欺负他推断出的。

既然可以以羽家子弟的名义去星辰阁,那说明羽家还是有些人的,羽家的人不管怎么样还是接纳了走投无路的母子二人的。羽家在真真心里的分量自然会比雪家大的多。可惜后来雪家出事,都没提羽家怎么样。按照历史的经验,轻者流放,重则就是掉脑袋了。也是冤的很。

第二处是真真因为破坏星辰轮的事眼看就要被逐出师门,所以想要说出事情真相,但被羽皇一句孝顺母亲吓到了,只好默默承担了罪名。虽然羽皇后来送珍贵材料送珍贵书籍,挽回了些在真真心里的形象,但芥蒂已生,是没那么容易消除的。更何况之前还警告他太善良的人是没有好下场的。不得不说,羽皇致力于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坏人很成功啊。我就不明白了,羽皇在F4面前都挺好的,对真真那么恶劣是干嘛,故意拉仇恨一般。不理解。

不大明白真真那会儿的时候机关师的社会地位怎么样,不过一般人家总会希望家中子弟走仕途的,尤其家道中落需要中兴的家族,但真真却能按照自己的兴趣修习机关术,不知道是羽家家主开明,还是真真母亲开明,而且强势,顶住了来自家族的压力。

最后就是真真去感谢送他材料的人,结果发现那人是羽皇,说的那句虽然我羽还真身份低微,却也想靠自己的实力为母亲打出一片天下。我已经看清你了,就算我一辈子屈居人下,也不会再做你的走狗。三观很正啊,而且有骨气。其实从替易茯苓求情也可以看出小朋友是很有原则的,不愿因为自己的事牵连无辜。后来被风刃抓住,为了对师父的承诺,就算手被废也不肯打开盒子。见人无数的摄政王都忍不住感叹这小子倒是硬气。

综上,我觉得真真的母亲是一个美丽温柔大气开明内心坚强的女性。想看母子对手戏啊,可惜编剧后来让真真心里只有姐姐,把母亲给忘了,或者编剧就是根本故意不提。想想看,如果母亲被诛连,真真却看都不看,或者修复天空城时母亲还活着,真真却为了苓姐姐坚持撞南羽都,真真人设得崩成什么样,完全不能看了,其实现在的剧情也已经不能看了。

我设想的羽还真的母亲,有颜值,有才气,有志气,想要重振羽家,但不幸遇上了雪家家主,被强行带回府中。虽然后来生下了孩子,她也很爱这个孩子,但对家主仍然不假辞色。雪家家主慢慢的就失去了耐心和热情,彻底冷落母子二人。后来发生了一系列的事,主母将他们赶了出去,并不许真真姓雪。重回羽家之后,真真外公把象征家族继承人的金羽徽项链给了真真。老少病弱三人相依为命。病弱的是真真母亲,设定她在雪家的时候身体受损,变的很不好。嗯,这很狗血。

那个金羽徽的项链设定的是开国的时候赐给几个开国功臣的,羽家啊杜家啊雪家啊七家,后来又赐给过几个家族,像向家雨家。皇家的是都有的。所以羽皇皇叔真真和F4都有一样的项链。为了圆这个道具我也是拼了。

我都说了什么呀,算了,就这样吧

我爱真真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