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池果

少年包青天&九州天空城/展昭&羽还真:星辰阁日常—初遇:美食亦不可辜负

糅合了少年包青天和九州天空城的背景,没有花神也没有星流花,设定人族两族相对和平共处,星辰阁依旧是两族共同的信仰,两族的贵族子弟满十五岁通过测试可进入星辰阁学习。

人设会有所变动,尽量保持原剧人物性格,但,我容易抽风,文笔太差,不保证不会跑偏,长短不定,更新不定,多包涵

展昭:人族小贵族,武学奇才,自小以侠义人士自居,哥哥展俊,表姐凌楚楚,表姐夫包拯

羽还真:羽族没落贵族,随母姓羽,机关天才,羽家继承人

风天逸:羽族太子,和人族太子白庭君一样父母双全

易千机:羽族贵族,号机枢,机关师,星辰阁教员

展昭羽还真友情向

cp:风天逸*雪飞霜/白庭君*易茯苓/向从灵*彼岸花

啊,请自动脑补展少侠顺毛的造型

null

星辰阁的一处密室内,一个少年蜷缩在墙角,怀里抱着一把剑,那剑因被布条严严实实地缠绕着,只能看到形制古朴的剑柄。少年嘴唇微动,细听去,尽是煎饺水饺蒸饺豆皮包子酒酿圆子桂花翅叫花鸡等等吃食,大多是人族美食。他心里直后悔没把包袱带进来,这样的天气,虽然姑姑做的点心不会坏,可时日一久也该不好吃了,真真可惜。不,他就不该一时好奇闯进这个见鬼的密室!想他展昭展少侠年方十六,正是英雄年少,才习得了一身的武功,还未扬名立万疯魔武林呢。九州大陆,美食多不胜数,还有那么多那么多他还没尝过呢。

迷迷糊糊间,他仿佛置身于一片花海中,花香清新怡人,旁边一条小溪淙淙流过。展昭惊喜不已,欢呼一声,飞奔至溪边用手捧着水喝了起来。溪水清凉甘甜,干燥的喉咙终于得到了滋润,顿觉舒适异常。温暖的阳光照的浑身暖洋洋的,展昭只觉倦意渐浓,便在软软的草地上躺了下来,以手当枕,满足地叹息一声,很快沉沉睡去。

不知过了多久,忽地耳边传来咔咔嗒嗒的声音,紧接着又是一阵咚咚的敲墙声。展昭一个激灵便醒了过来,手下攥紧,巨阙还在身上,心下稍定。但也因这一动作引的一阵轻咳,而且腰肩处也觉酸痛。他忍着身上不适,凝神细看,却发现自己仍在密室之中,不过室内明亮了许多,不免有些泄气却又疑惑。他动了动手脚,发觉身上已没有绵软之感,虽不若平时,却也恢复了七八分力气,腹内的饥饿感亦是减轻了许多。他本是靠墙而坐,此时却是躺在地上,身上还盖着张薄毯,轻柔暖和,连身下都铺了褥子。展昭慢慢坐起盘膝运功,内息通畅,并无任何异样。他的第一个念头是,有人进来了,发现了自己,救了自己。第二个念头是,密室门打开了,自己可以脱困了。绝处逢生,展昭几疑是梦,更兼在这密室中几次看到幻象,唯恐此番亦非真,但手中巨阙透过剑鞘和布条传来丝丝肃杀寒意,便明白不是幻觉了。

咚咚之声不绝,展昭起身活动活动手脚,循声寻去,只见一人面墙而立,白衣如雪却沾染了斑驳灰尘。长发如墨,头顶编了条辫子垂在一侧,两鬓头发收拢在一处,垂在左肩,余发散在背后,以发带束成一束。鬓边佩戴着花丝镶嵌制作而成的金羽头饰,上面几根黑羽微微颤动。此时以手叩墙,似是若有所思。

展昭躬身一揖,道:“在下展昭,多谢姑娘救命之恩。”那人乍然听到声响,吓了一跳,猛的转身,见是昏倒在密室之人。展颜一笑,皎若明月,似欲开口,霎时变了脸色,便如乌云蔽月,一室暗沉。一张脸忽红忽白,倏忽盯着展昭的脸道:“姐姐,我刚才给你把脉,没发现眼睛有毛病啊。”清音朗朗,犹带稚气,却分明是个少年声音。展昭将要说出口的话就给噎了回去,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那人生的蓝瞳雪肤,年岁不大,至多不过和自己差不多年纪。容貌清雅俊秀,两颊丰润,脸部轮廓柔和,但芝兰玉树,霁月朗朗,分明是一个长的好看的羽族少年。展昭文才平平,不知该如何形容,但在看清对方相貌之时,心中自然而然浮现出了“芝兰玉树,霁月朗朗”八个字。虽然这朗月之上有些阴影。不过脸上的泥灰并不影响容色之美,反觉有几分俏皮之感。

展昭自幼习武,身形一直比同龄人壮实些,偏偏五官清俊秀美,从小就没少被误认成女孩,次数一多就厌烦了。不料今日情形翻转,他犯了个同他讨厌的人一样的错误,惊愕之下不由哑然失笑。因见那少年眉头微皱,忙敛神正色道:“对不住,是在下眼拙没看清,冒昧之处还望见谅。”那少年舒展了眉头,眼中慢慢盈满了笑意,说道:“我也叫了你一声姐姐,咱们算是扯平啦。”眼眸晶亮,笑容灿烂,展昭只想捂眼睛。羽族的衣着装扮他需要时间适应。

他听闻羽人身量纤长,长发淡眸,喜着飘逸衣物。也见过一些,个个高挑美貌,服饰么,皆是高立领敞领口。据说羽人体温较高,尤其胸口温度为高,所以需要散热。但他还没见过领口敞的这么大的,长长的金羽项链整个都露在外面明晃晃的闪眼。其实袒胸赤膊的展昭也不是没有见识过,但那都是虬髯浓眉的江湖豪侠,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意气相投便可生死相交。展昭不会喝酒,却也能在他们中间如鱼得水。他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混在一群莽汉中却也坦然自在。眼前的这个少年,有着完全不同于江湖客的温和纯良,少年人特有的生机和天真,但梳着个类似于少女的发辫,唯恐不够精致一般,两鬓也各有一条小辫,里面还细心地编进去了几根紫色的发绳,穿着男女莫辨的服饰,展昭看着眼疼。念及此展昭不免又有些委屈,这么一身装扮,即便看正面一时间也会以为是个姑娘家啊,真不怪他认错呀。从前听哥哥说,星辰阁羽族学员的统一服饰是浅蓝色长裙外搭白色长衫,他想蓝白两色是天空的颜色,两色搭配自然是和谐悦目的,但今日亲见,展昭暗自庆幸自己不是羽人。

展昭忍住捂眼的冲动,听那少年又道:“哦,你还饿着呢吧,我这里有些吃的。你是人族的,我没人族的食物,更没什么包子饺子,只有团子,不过好歹能充饥,你先吃些吧。”语调活波,头动来动去的像只小白兔。小白兔一边说一边蹲下来打开地上放着的食盒,盖子揭开,露出几个青叶团子。

展昭一听有吃的立时凑了过去。他数日粒米未进,此时哪还管人族美食羽族冷食,更不在乎什么包子团子,抓起一个揭开树叶就吃了起来。他性情疏阔洒脱,一边吃一边撩袍角就坐了下去。那少年忙道:“你慢点吃,对胃也不好。”一边递过去一个竹筒,道:“这是给你的,里面是热水,我放了几味药进去,可以养胃和润喉。”展昭忙双手接过,从小到大,除了姑母还没人这么细心周到的照顾过他。盖被喂药,准备饮食。虽然昏迷着,他相信自己醒来没有口干舌燥,还活蹦乱跳的,一定是这少年悉心照料的结果。展昭一个恍惚,几乎脱口而出,“姑母”,嘴里有吃食给堵回去了。他吃完了一个团子,旋开盖子,喝了几口水,胃里暖暖的,心里也暖暖的,感激道:“多谢。”

那少年只是一笑,问道:“你几天没吃饭了,饿的这样?”展昭摇头,道:“不知道,今天是哪一日?”少年说了。展昭其实并不太饿,但这么些天没吃饭,见到食物忍不住的就想吃。他又捏了个团子,一边吃一边道:“今天都第九天了,我被困的时候只带了一壶水,要不是你发现了我,下辈子我就得是饿死鬼投胎了。”少年笑道:“说不准这辈子就是呢。我发现你的时候,你人迷迷糊糊的,嘴里说的都是一些吃食的名字。”展昭笑道:“我是给饿疯了。”

那少年问道:“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会在仙梧山的后山?又是怎么进到密室里的?”展昭道:“我是来星辰阁报到的,不小心迷了路。我见这门开着就进来了。”说着后悔不迭。那少年大惊道:“门开着?这怎么可能?”因见展昭疑惑的目光,定了一定,道:“你不知道,这门是有暗语的,只有说对暗语才会打开。可是你是怎么知道暗语的?”展昭也自奇怪,道:“我哪里知道什么暗语?我头一次上山,也从来没见过这个密室。”少年急道:“那你是怎么进来的?”

怎么进来的?走进来的呗。当时展昭迷了路,山上景致好,他也不急,就那么一边走一边看景。后来抓了只野鸡烤了吃,留着个鸡腿,一边啃一边赏景,感慨道:“美景不可辜负,美食亦不可辜负。”就听到山洞里传来响动。少年人嘛,都好奇心重,展昭平时一副老成持重的样子,毕竟年纪还小,不免亦是如此。于是将鸡骨头一扔,溜溜哒哒就进去了,后来就溜达不出来了。

展昭说到“美食亦不可辜负”时,就见那少年面上一滞,顿时明白了什么,不可置信地叫道:“不是吧?!”那少年不知是该同情还是该笑,怔怔愣愣地点了点头,心道:“这是什么奇妙的缘分啊!”展昭心内波涛汹涌,良久方道:“敢问是哪位大神设的暗语?”那少年道:“是我师父。我师父号机枢,是澜州大地最伟大的机关师。”说到机枢,那少年顿时眼睛明亮起来,整个人都焕发着异样的神采。超级小迷弟啊!展昭摇了摇头,问道:“那你叫什么?”那少年一脸自豪道:“我叫羽还真,是师父的入室弟子。”

————————————————————————————————

取名无能,随便写了个标题

这一章我能说其实主要是吐槽真真的发型和服饰的么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