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池果

少年包青天&九州天空城—星辰阁日常:西红柿炒鸡蛋

​不提风天逸一众人,且说展昭和羽还真,那羽还真走出许远才用手按着胸脯长出了口气,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展昭拍了拍他的肩膀,揽住他,语重心长道:“你啊,好自为之吧。”羽还真侧过头,不明所以地望着他,“啊?”展昭略尴尬,旋即改口道:“自求多福吧。”这两个词是这么用的?羽还真将信将疑,思索道:“殿下看似暴戾,实则面冷心热,待下宽容。他其实是欣赏你的,不过是太过担心我,所以才排斥你。”展昭奇道:“这话怎么说?我长的很像坏人吗?”羽还真道:“你怎么会像坏人?其实我也不明白,只是这么感觉罢了。”

展昭道:“你倒是相信你家殿下,虽然怕他,说话却毫无遮掩。”羽还真叹气道:“是我嘴笨,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了,常常惹的殿下生气。”他低着眉眼,没瞧见展昭向后看了一下,脸上露出一个不屑的笑容。展昭内力深厚,自然耳聪目明,无意间却是将风天逸和杜月二人的对话尽数听了去。听羽还真这么说,忙道:“没有,你说话很好,就这样,不用改变。”羽还真偏过脸一瞬不瞬地盯着他,道:“展昭,我可把你当朋友,你可别害我。”展昭忙道:“你可救过我,我怎么会害你?”不过心直口快了点,反正风天逸除了自己郁闷以外也不能把他怎么样,当然不算害他。所以展少侠说的那叫一个干脆利落,丝毫没有愧疚之意。羽还真见他眼神诚挚便也信了。

展昭道:“风天逸身边的四个侍卫武功怎么样?”羽还真道:“论武功,四位师兄在星辰阁也算得出类拔萃了。不过,武功非他们所长。向师兄心思缜密,擅统筹谋划,雨师兄熟读兵书,擅排兵布阵,杜师兄文采出众,学识非凡,月师兄精通律法,擅断刑狱。”展昭漫不经心地点点头,道:“你倒很清楚啊。”羽还真还待说什么,空中又飘起了雪花,疑惑道:“咦,怎么又下雪了?”仰头一看,原来是树枝晃动,上面的雪落了下来。可是刚才没刮风啊,而且为何只有那一根树枝在动。正当困惑之际,一枚雪球飞至,正好砸在了头顶的树枝,枝摇雪落,没头没脑盖了他一头。忙晃了晃头,将雪拍落,展眼一看,展昭在前面不远处笑的贼忒兮兮的,方才自然就是他搞的鬼了。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跑过去的,手里握着个雪团,心知不好,见他手臂微动,急忙躲闪,雪团擦着头顶飞了过去。展昭微微吃惊,他是瞄准羽还真眉心掷去的,力道不大,速度却极快。羽还真武功低微,他本以为必中,不料竟几乎给他避了开去。

羽还真玩心亦起,顺势俯身抓了一把雪就扔了出去。展昭抄手接住,随手丢出,一手又捏了一个掷出。两个雪球先后发出,几乎同时飞到羽还真脸前。羽还真躲了前一个,后一个砸在了鼻梁上,雪团散开,糊了一脸雪。他随手抹了把脸,迅速抓了把雪投过去。俩人顿时闹做了一团。展昭武功好,身手迅捷,但羽还真看穿了他的武功路数,对角度和方位的计算妙到毫颠,对打了半天,谁也没比谁少挨几个雪球。

俩人正闹呢,猛然听到有人哎呦一声惊呼,顺着声音看去,但见一个中年男子一手握着扫把,一手揉额头,说道:“这是哪个小兔崽子干的?”羽还真吐了吐舌头,歉然道:“张叔,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被称为张叔的中年男子闻言,脸色转霁,笑道:“还真,是你啊。今天什么事这么高兴?你新交了朋友啦?”展昭笑道:“我叫展昭,昨日才到星辰阁。”张叔见他生的乖巧,举止得体,心下喜爱,笑问:“你多大了?想学什么呀?”展昭道:“到下月就满十六了,现跟谷玄师父主修武学。”张叔仔细端详一番,道:“还真看不出来,这么小,长的这么秀气,就已经有这么高的武功修为。那谷玄师父虽然爱喝酒,平时不大靠谱,武功却是极好。好好学,以后比你师父更厉害,省的他成天胡吹大气。”展昭和羽还真相视一笑,颔首作别。

展昭忍不住道:“这谷玄师父到底是有多不靠谱啊?”羽还真摇摇头,道:“谷玄师父最喜欢喝酒,辈分虽高,却向来不理俗务,只有一些重大场面才出来镇镇场子。他平时随和,甚至玩世不恭,对待课业却一样极为严格。自求多福吧,展少侠。”展昭道:“这么快就把这句话还给我了?你吓唬我呢?”羽还真道:“我只是好心提醒你,你不信算了。”展昭瞬间脸都绿了。

天色渐渐清明,远处高山之上冒出了一线明亮的橘红,映着雪色甚是好看。展昭也就郁闷了一瞬,看到初现的曙光顿时心中明朗。

星辰阁位于仙梧山半山腰,景色秀美,四季如画,房屋皆依山势而建。行走期间,檐瓴错落,花木掩映,如在画中一般。只是多阶梯和斜坡,路面的积雪清扫过了依然湿滑,时时需要防备滑倒。往前便是个向下的斜坡,羽还真微微张开双臂,小心翼翼的样子显得滑稽而有趣。展昭突然笑嘻嘻地道:“羽还真,想不想试试?”羽还真一边留神脚下,一边顺口问道:“试试……”话犹未了,只觉肩上被人轻轻推了一下。羽还真吓了一跳,急忙屈膝沉腰,迅速稳定身形,转瞬滑到了坡底。听到一个女子声音笑道:“羽还真,休沐还起这么早啊。”羽还真敛神正色,先施了一礼,展昭也已赶到,一掌拍在了他的肩上,笑道:“好玩吗?”羽还真道:“别闹了。这是算术课的明春师父。”展昭瞬间收起笑容,顺着他的目光一看,却见是位穿着浅红衫的妇人,年纪在三十岁上下,圆圆脸儿,观之可亲。展昭以为算术师父是一个严肃的长胡子老头,没想到是一位温柔可亲的年轻夫人,实在出乎意料之外。展昭恭敬行礼,道:“学生展昭见过明春师父。”明春微微偏着头打量展昭,道:“你就是展昭啊。你喜欢哪门功课啊?”展昭略一犹疑,道:“我刚来,对各门功课都还不了解。”明春师父哦了一声,道:“那就是对算术不太感兴趣了?这样吧,你落下的功课有点多,没事找羽还真给你补补课,争取两个月后的测试一遍过。”展昭的心情忽然又不好了。羽还真则是奇怪为什么师父们总找他给展昭补课。

展昭道:“明春师父是早起晨练的吗?”明春道:“昨晚我跟几个师父打赌输了,一早起来摘雪琼花给她们插花瓶。”羽还真道:“那我们一起去吧。”转头向展昭道:“眼下正是雪琼花盛开的时候,洁白素雅,可好看了。雪琼花长在山坡上,不好上去,你轻功好,正好可以帮帮明春师父。”嗯?帮忙摘花才是重点吧?不过这对展昭来说不过举手之劳,给师父留和好印象也不错。而且虽然展少侠年纪不大,倒颇有怜香惜玉之心。雪琼花并不远,最近的左转一个山坡就到,展昭依明春师父吩咐折了四枝。明春得了花,谢过展昭,欢欢喜喜的去了。



就是这个,能把西红柿炒鸡蛋做的如此清奇也实在是难得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