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池果

神鬼八阵图人物关系荀日照和焦桃花

日照初见桃花是在自家会客厅,奶奶要给他娶媳妇,找来了桃花做媒。桃花一见到日照就两眼放光,拉着他夸的花儿似的。日照反应就平淡多了,因为他不认识她,不明白她说这么一车好话是不是有所图,所以是好奇探究的眼神。至于为什么这样,那是他吃过亏。想当初千寻扮做小叫花夸日照可比桃花会夸,日照初入江湖,哪见过这个,听的两眼星星,还觉得她可怜,要带她一起回家,结果呢,银子全被偷了。日照吃一堑长一智,再见到同样的阵仗自然心生警惕。同样体现日照吃一堑长一智的地方还有剧情后期,高力士为了把拾欢弄回宫讨好李隆基,刻意接近桃花,可怜的桃花以为高公公是高公子,还动了心,日照就当面戳穿了她的幻想,害的桃花很伤心。日照又后悔是不是说的太直白了,是不是该委婉一点跟她说清楚。但委婉的说法对另一个人他也试过,但结果很不好。所以到底要怎么做也不好说,只能是因人而异吧。说回初次见面,日照说不上对桃花有什么好感也不讨厌,就是个年轻的媒婆,能说会道。

         态度有一点变化的是千寻带日照初次帮灾民之后。两人接连见面,荀太君桃花以为两人的婚事准成,所以商量着办婚事。日照回到家,桃花一见着他就迎了上去,一顿上下其手。说什么人逢喜事精神爽,印堂发亮,一看就知道喜事将近了。日照听的摸不着头脑,对桃花的肢体接触表现的也是不知如何处理。因见老太君眼神不善,桃花才有所收敛,日照趁机把她的手扒拉开。桃花倒不是看上了他,只不过趁机占点便宜罢了。可前几次见面桃花还很规矩的,这次怎么就放开了吗?这就要说回日照干的事了。千寻约他得月楼会面,他带着喝醉的千寻开了房,在外面过了一夜。两人之间有什么事他们自己清楚,雪痕清楚,外人可不了解。这就是为什么桃花说日照得了便宜还卖乖,也是她为什么敢上下其手的原因。她本来不认识日照,只是听说荀家的公子斯文俊俏,几次相见也都是知书懂礼的样子,自然不敢放肆,但没想到第一次见面就带人姑娘开房去了,原来人不可貌相啊。桃花觉得他自己不尊重,她也就放的开了。

          再后来是为了打听雪痕的情况荀太君又找来了桃花。桃花在雪痕那里吃了不少苦头,所以就说他的坏话,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不懂怜香惜玉什么的。兄控日照立马就不高兴了,反驳说我雪大哥才不是那样的人,并表白我雪大哥英俊潇洒相貌堂堂,我要是女孩子非嫁他不可。桃花不赞同,说谁要是嫁给他这辈子就完了。日照更加气呼呼。其实日照一来是生气,气桃花乱说,二来也是担心,担心奶奶听信了桃花的话不让他跟大哥来往。所幸奶奶并没完全相信,又进一步打听。这次桃花收了银子就肯说出她卖过一次的情报了。所以日照后来为什么说桃花见钱眼开,这就是原因。下次桃花又来靖国府日照嫌她来的多是因为她说大哥不好,因为她不认同大哥行侠仗义的行为。桃花说完雪痕行侠仗义的几件事情之后感叹,东南西北的他也不嫌累。日照又立刻反驳,你懂什么,这叫行侠仗义,有为者亦若是。桃花:他行个屁。所以,他们不是同路人,日照待她就始终不会热情,就是个普通朋友的态度。桃花呢,也从不妄想跟荀家多么亲密,想的最多的是抱上这条大腿,多挣些银子。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