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池果

神鬼八阵图之事件分析:如果荀日照黑化在闯宫时杀死李隆基会怎么样

  以日照当时的身手杀李隆基绝对没问题,问题是杀了他之后怎么办?

  首先,荀家背负着谋反的污名被灭门,如果现在弑君,那原本的冤屈也就不冤了。而在民间,百姓本来不知道皇帝为什么灭荀家,这下也都明白了,皇帝诛杀荀家的行为也就成了英明神武之举。

  其次,李亨拾欢雪痕该如何对待日照。先皇后门氏被害,李亨拾欢最恨的是杨国忠兄妹,对李隆基这个父亲还是有几分血缘亲情的。对杀害父亲的凶手他们该不该报仇?即便李亨兄妹不计较杀父之仇,但他们这位父亲偏偏又是皇帝,李亨为了堵天下悠悠之口也必要做出为父报仇为君报仇的样子,日照是永远别想光明正大出现在人前了。

  第三,继位之君的问题。按理李亨是太子,皇帝驾崩,太子继位是理所当然,但,别忘了杨国忠安禄山对大唐江山虎视眈眈,日照弑君如此绝佳的造反时机岂能错过?杨国忠大可说太子勾结太平公主余孽和靖国府余孽弑父弑君,不配为人子不配为人君。杨玉环趁机拿出张圣旨,说皇帝早察觉太子有不轨之心,改传位给谁谁,就算杨国忠不能自己当皇帝也必然会扶持一个好控制的傀儡。宫中乱糟糟的,安禄山放话李亨等人和杨国忠等人都是反贼,打出为君父报仇的旗号率兵攻打京城那都是可想而知的事。李亨能束手就擒吗?当然要组织人马反抗啊,杨国忠就算反抗,他没兵没将力量也可忽略不计。李亨却可接受李隆基的禁军,另外他还有些江湖势力,他操作得当还能笼络些在各地的将军,差不多能跟安禄山对抗一阵。得,提前天下大乱。

  那日照自己当皇帝呢?一个外人眼中的纨绔子弟朝中谁肯服他?李亨能答应?杨国忠能愿意?安禄山肯乖乖地做他的臣子?司马昭指使手下当街弑君,是因为他朝中有人,手中有兵,弑君之后他能控制的住局面,日照光天化日之下弑君只能被千夫所指,余生都将在黑暗中度过,这还是比较好的情况。嗯,雪痕肯定也不会再认他这个二弟了。千寻会陪在他身边,但躲躲藏藏不见天日的生活是他想给她的吗?最后,天下大乱是少不了的。

  第四,第三条是在日照不反抗的前提下,但既然他都能杀了李隆基,又会放过进谗言的杨国忠和幕后谋划的安禄山等人吗?此时他已经对安禄山起了疑心,也想通了安禄山如果早就想谋反必然会除掉荀家,加上碧玉玲珑球里面的荀家石楼模型,其实他已经可以确定安禄山是害荀家的真凶之一,既然要报仇那就杀了所有的凶手,一个不放过。安禄山武功虽好,能比得上日照的身手吗?只要他躲在暗处,趁季东明不在,杀安禄山也绝不是问题。罂素呢,她灭了玄武门,日照肯放过她吗?接下来呢,百万大军的大将军被杀了,那么多将士如何约束,会不会要求朝廷捉拿凶手严惩凶手?这且不说,季东明第一个就不会善罢甘休,依然提前天下大乱。

  哦,还有八阵图,那是诸葛家的东西,日照只要活着就不会容忍他落到居心不良之人的手中,按照这种情况,聚齐八将之后是没指望了,不过人都黑化了,不排除他会用别的手段夺回八阵图。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