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池果

九州天空城吐槽:什么是浪漫的爱情故事

​九州天空城的纪录片第一集杨导和制片姐姐讲述了这部剧的由来,就是电影鲛珠传的前传,在讲解从天上掉下来的天空城的时候渐渐形成了一个故事,制片姐姐觉得这个故事很浪漫,想要把它拍成电视剧。不过从最终的成品来看,我感觉不到有多浪漫。

男女主谈个恋爱作天作地,牵连无辜,最后牵连整个澜州大地,不只是倾城之恋,已经倾州了。对比男主后期的恋爱脑,我宁愿看他前面几集日天日地,他若一直保持妖艳霸道的范儿,我倒佩服他是一条汉子,就算虐死真真我还能对他起一丝敬意,不会看不起他。女主,感觉得了斯德哥尔摩症一样。被算计以后就算明白没下狠手,那也只能说明那人良心未泯,产生好感是什么鬼?按照女主后期的理论,他一定有苦衷,就算全世界都与他为敌,我也会站在他那一边。那么对男二呢?多年的相处比不上认识几个月(也许只有两三个月)的人吗?这个时候怎么不想男二有苦衷了呢?两人的恋爱总给我一种受花神佩的影响,失去本来意志才在一起的错觉,没有刻骨铭心,动人心魄,心向往之的感觉。简言之就是动心,就觉得糟心了。

说说后期男主对真真的态度吧,那就是一个劲儿的给自己招恨。真真被抓,女主去求情,没把真真救下来,反倒把自己搭进去了。这波操作我也是服气,恋爱的情侣置气把女方弄牢里的实在是没见过。讲道理哈,羽还真是个人才,男主知道了是谋逆家族雪家的人,要么你舍弃,把人杀了,来个斩草除根,要么觉得还有用,安抚安抚,收拢人心,或者陛下你心怀仁慈,不愿意杀,那好歹把人控制住吧,当成跟女朋友置气的工具算什么?后来真真因为姐姐闯进皇宫,质问他为什么害死他姐姐,不屑辩解,那是高傲,动手,哦,是真真先动手的,那你下手轻点行不?打完了走就是了,拿话刺激人家干嘛?你就是我的一条狗,陛下你对这个是有多执念啊?你这个样子凭什么报仇?后来真真换了个方式报仇您高兴了吗?再后来真真为了苓姐姐去找男主又被揍了,虽然还是他先动手,但男主先拿话激他了的。我就闹不明白,男主非得跟他说那些话干什么,明明知道他对女主的感情,在他面前还那么糟践人。虽然他口是心非,心里也心疼女主,可真真不知道啊,结果彻底把真真惹毛了。所以羽还真恨风天逸我是能理解的,编剧铺垫的也算足够,但报社我还是不能理解,这个剧情我始终不能接受。不明白编剧想表达什么,难道是极致的爱与恨都足以毁天灭地?

以及我真的想知道真真怎么做到进出皇宫如入无人之境的?

男主的人设其实挺有意思,出场就使坏,把所有人虐的不要不要的,好像拿了反派剧本似的,但其实很带感,前面几集诠释的还不错,虽然为了突出男主智商,让其他人智商强行下线。前半集庭君哥哥智商还行,可惜遇到女主之后就只剩下恋爱脑了。这真的是雷厉风行的白女皇教出来的唯一的太子吗?!

嗯???

我是不是跑题了?算了不管了,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