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池果

少年包青天&九州天空城/展昭&羽还真:送别(小短篇)

​跟群里的姐姐聊天+别君叹刺激的产物

此时的两人三十多岁,分别多年未见

古道长亭,草木萋萋,红漆斑驳。一个禇袍男子负手而立。

七年前,也是在这里,展昭奉命回霜城任职,羽还真为给他送行。羽还真带了一瓶机枢师父在他展翼礼上送的一瓶酒,两人喝了一杯又一杯,回想着在星辰阁求学的时光。说起羽还真给展昭补算术课,展昭教羽还真武功。可惜展昭的算术依然是勉强及格的水平,羽还真的武功也就比三脚猫好了那么一点。说起展昭帮机枢和羽还真测试机甲武器的威力,时不时的会受点伤,或者实验爆炸三人一起弄的一脸灰。说起闲暇时看到的奇奇怪怪的关于展昭关于羽还真或者关于两人的话本,什么庐州奇侠传,机甲天才羽还真传,星辰阁秘闻,不一而足。说起晚上偷偷溜出去买点心买饮料,总是羽还真打开结界,展昭施展轻功下山。说起阁中师傅突破天际的菜肴,说起暗恋过追求过展昭的师姐师妹,人家都已经成亲生子了,展昭仍然孤身一人。说起头次下山执行任务,羽还真就被拍花子的拐了去。说起每次完成任务回山,总会给苓姐姐带些小玩意儿。还有许多琐碎小事,琐碎到他们以为不会记得,但偶尔提及,却偏偏记得清清楚楚。

他们以为那是一次寻常的分别,就像从前一样,很快就能再见面,故此虽然不舍,却无多少伤感离绪。谁也没有料到,这一别,就是七年。七年间,两人忙忙碌碌,就连成亲,都只能在通讯器里道一声祝福。

这次展昭来到南羽都本以为可以重逢叙旧,却不想,羽还真在做一项机密实验,竟是在哪里都不知道。

看来是要错过了。

展昭转过身执起酒壶,满满斟了两杯,将其中一杯一饮而尽,极目远望,感慨万千。正要吩咐侍从启程,忽听得空中翅膀拍动的声音,抬头望去,一个浅蓝色人影扇着金骨紫羽的翅膀飞了过来。

是羽还真。

展昭几乎已经忘了羽还真是一个羽人,还是一个早已凝翼已经会飞的羽人。

羽还真降落地面,未及收起羽翼,便道:“真好你还没走。”发丝微乱,气息不稳,显见的是匆忙赶来的。展昭静静地注视着他,缓缓笑道:“真好。”

两人都已为人父,不复少年的青涩稚嫩,都是越发的沉稳,展昭隐隐有着将帅之气,更有一派宗师的气度,羽还真倒是多了些雍容华贵的气度。但,长亭之下的,只是久别重逢的两个挚友。

展昭端起酒杯,送至羽还真面前,道:“你运气好,还能喝到这杯东篱酿。”羽还真双手接过,亦是一饮而尽。

展昭望着羽还真,似是有千言万语,说出口却只有保重二字。羽还真泪如雨落,亦道:“保重。”

保重!

羽还真望着展昭渐渐远去的飞车,叹息一般轻声道。

我的朋友,我的兄弟,无论我在与不在,无论今后如何,只要你过的好,那就很好。

草木无情,山河依旧,容颜易老,此情不变。

————————————————————————————

最后两段有点怪,但不想改了





评论

热度(4)